知識社群登入
位置: 知識社群 (iSites) 教學 > 社群首頁
"知識 + 社群" - 容易上手且功能豐富
知識社群是一個同時提供知識管理 (文件分類、整理、權限設定、搜尋 ...),又能兼顧社群需求 (塗鴉牆、討論、活動、問卷、相簿、行事曆 ...) 的網站,可有效滿足實驗室、班網、社團、計畫、以及部門內的知識社群需求。
 
除了擁有豐富且容易使用的功能外,另一項特色就是完全彈性的版面與內容安排。透過「社群管理 / 版面配置」可以任意安排版型或內容的呈現方式、位置等,營造出獨特的網站風格。
 
此外,網站有非常強大的機制來整合 Internet 的資源,透過 「文字方塊」、「自由欄位」或 「RSS 訂閱」,將感興趣的資訊或小遊戲嵌入,例如,顯示目前的時間。
這些豐富的功能讓您心動嗎?
快去向學校申請專屬的網址! 就從今天起,以 web 2.0 輕鬆愉快的方式,為班網、社團、實驗室、計畫 ... 營造出全新的知識社群。
最新文件
標題日期
07-19
05-25
02-01
08-18
08-16
展示網站
這麼多豐富的功能,該如何使用呢? 請先參考其他網站的 idea 與 社群經營小撇步 吧 !
 
訂書、選課、註冊,利用公告通知大家省時又方便!班級事務、生活點滴、活動影片、照片,透過社群記錄大家共同的回憶。
 
2. 實驗室 (ex: 視訊通訊實驗室)
用 PowerCam 將論文報告同步錄影,讓同學有機會重聽較艱深的內容,同時新生訓練錄影,可以做為學弟妹的參考,也讓有興趣的人可以了解實驗室的研究領域。
 
宣傳、社誌、團訊、討論、活動影音紀錄 .... 透過平台的知識管理與互動機制,提供社團更棒的交流空間。
 
透過知識管理 (建立學程檔案) 與分享機制 (嵌入學程影片),來建置豐富的內容,同時善用彈性的版面配置與 CSS ,營造獨特的網站風格。
社群經營的參考步驟
社群經營很簡單,只要跟著下面的步驟就會成功喔!

1. 申請專屬網址 
在首頁申請後,就靜待 email 佳音囉!
 
除了手動加入成員外,也可以開放申請喔!
 
3. 發公告
利用公告通知大家開版囉,順便放個小遊戲並邀請大家來玩! 衝人氣也是很重要的!
PS: 要記得勾 email 通知唷!
 
4. 大家來塗鴉
簽到囉!版主帶頭自我介紹或放個笑話,鼓勵大家來報到
PS: 要記得將發信設成 "寄信通知",比較容易熱絡氣氛
 
5. 放活動照片
用照片寫日記,分享社群成員的精采生活~
PS: 要記得每次放新照片時在公告通知一下
 
貼上事件 (如交班費、夜遊、吃消夜...) ,提醒自己也
通知成員
  
要去哪吃喝玩樂? 幹部選誰 ... 想得到的都可以
PS: 記得在公告提醒成員填寫
 
誰要參加、誰還在猶豫,寄信提醒他,很方便喔!
 
共筆、笑話、雅文共賞 ... 等,只要大家有興趣的都可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