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社群登入
華氏451度大綱 ( 華氏四五一度)
1樓
華氏451度,是書籍燃燒的溫度。

  華氏451度,是美國著名科幻作家雷.布萊伯利(Ray Bradbury)的經典代表作品,是一部反烏托邦小說。

  本書描述近未來的世界,人們不准擁有、閱讀書籍。消防員的工作不再是防火、滅火,而是收到通報後,儘速前往現場,焚燒所有書籍。人們活在由電視牆、媒體、飆車⋯⋯各種五光十色、高速多彩的娛樂之中,卻沒有人注意國際間的真正現況,以及一觸即發的戰爭威脅。

  主角消防員蒙塔格(Guy Montag)也是一名消防員,對焚書這份工作樂在其中。直到他在下班的秋夜街角遇到了17歲的怪怪美少女克菈瑞瑟(Clarisse McClellan),令他對這世界的構造感到懷疑,從此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⋯⋯

  本書出版於1953年,今年為出版60週年,重新翻譯後以電子書形式發行中文版。布萊伯利生前對電子書極為反感,直到去世前的2011年才首肯願意將其作品以數位形式發行,於中文版紙本書籍早已絕版的現在,與內容相呼應,更有另一種反諷的意涵。